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全国赛...



(又迟一天写了 =.= )

距离比赛还有三天而已了
还蛮紧张的
呵呵...刚刚的练习还蛮不错的
有那种感觉了,可是还没有到境界那一种
希望还有两次的练习可以好好的培养下
把最好的带上舞台!
突然想把每一首合奏到的感觉写出来


第一首初赛歌曲:畅响马来
这首歌就是还蛮有情节的一首歌...
刚开始第一段“锦绣山河”,
奏出来的感觉就像在一片大草原上,
太阳高高的照耀着,微风轻轻的吹着小草,
这些小草就在高兴而且又持续的摇摆着他们身体...

第二段“乌云密布”
突然天暗了起来,
下起一阵雷雨,
雷声不停的打着,
小草们不停的大声抵抗,
最后小草们还是被这些雷雨淋湿了,
尚失了原有的快乐...

第三段“努力奋斗”
小草们还是不放弃抵抗雷雨的奋斗
最后,
雨停了,
小草们终于胜利了,
这时候的音乐就像打赢了一场艰难的仗,
小草们都在高兴拍手欢呼着...
当音乐从G吊转去降B调的时候,
好像在讲述小草们开始在胜利庆祝了,
开起了PARTY,
跟着有节奏的音乐跳起了马来舞,呵呵 (音乐很像马来风)
不远处的昆虫鸟类也一起来替他们庆祝,
各个开心的一起跳舞,
这时气氛已经形成了一场华丽的旋舞曲...

第四段“走向未来”
音乐很有兵士在操步的感觉,
想象到小草们个个在发誓再也不怕任何风吹雨打
继续从小草长成大草,
终于有一天,
雷雨又来了,而且比之前的还要再大
但小草们各个怀着坚韧不拔的的精神,
发挥了小草的本性,合作性
与雷雨打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大仗,
最后他们终于赢了,
还比之前更加光荣!!!
最后所有的乐器一起大声奏出来来描述它们的胜利结束这首刺激惊险的一首歌!



第二首初赛/决赛歌曲 :伊班印象+RASA SAYANG EH!
描述的是伊班人在深山的生活以及我国本地有的文化特色...



第三首决赛歌曲:春雨纷纷
仿佛在描述一个湖水,
水上布满了绿绿的荷叶花,
鸭子漫漫的在戏水
形成了一个美丽的天境...
我想象得到那画面,好美丽,好陶醉
中间当然也少不了雷雨的交错
湖中的鸭子青蛙也纷纷躲起来了
可是到了最后,
雨过天晴,
湖水还是变回了原有的景色,
满满的荷叶浮在水面上,
鸭子还是在漫漫的戏水着...
就像在天堂里应有的景色,
这时的我也已经在幻想
仿佛自身于地...
我记得有一段到中阮弹的时候,
我弹错了音,以为老师没发现,
但后来老师说“到121小节的时候,我听到有人弹错音,
可是我很喜欢那个音...
全部人知道我弹错时都在那里笑...呵呵
后来我们也就改去那个音了
真的错有错的好啊
我觉得很有趣...呵呵


我现在真的很兴奋了,
我只希望可以完成我们共同的目标,
忘掉不开心的事情
进决赛,拿个好成绩满载而归
但最重要的还是排练的过程
因为比赛,
我们大家认识了彼此
因为比赛,
我们也找到了共同目标,完成我们的梦想


育华华乐团,加油加油加油!!! 


2006 年,我永远忘不了的一刻,感觉永远保持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