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6, 2009

动力

在每一件开始之前
都一定会有它的“动力”存在
动力可以源自于哪里?
一句话?
一首歌?
一部戏?
身边的人?
事情的改变? 或等等...

“动力”这一个字眼
是个动词还是名词?
在你们的词典到底属于哪个词性?

所谓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动力”不会自己突然萌生在你的脑海里
它必定有它的的一个原故存在

为何小学开始玩华乐?
因为我的哥哥
为何中学开始接触制服团体?
也是因为我哥哥

那又为何从小就开始了钢琴生涯?
因为家人的指示
那又为何从小就想以后毕业了一定要走音乐的路?
就因为接触了钢琴的那一刻...

就因为钢琴
钢琴的旋律
钢琴的潇洒
钢琴的美妙
钢琴的优雅
让我踏上这一条不归路
让我充满动力继续这音乐的路
就这样子过了十年
十年如一日

最后才发现,
我是多么的寂寞
不想继续了
那动力也就这样子渐渐从脑海悄悄的走了
也不知道是何时的事情
近来的这一段日子
开始讨厌钢琴
真的恨不得赶快把它删除掉
就因为动力没有了
变得懒散少练琴了
就这样一直处于一尘不变的状况弹给老师听
哎,觉得好浪费爸妈的钱
更不用说明年的考试通得过没有

下午
尝试弹了多种不同风格的曲
依然找不到那开心的,原有的动力
人提不起劲,弹的歌也自然死死的
像在枯萎和挣扎边缘的小花
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喊着:
我随时完了!

写得这么多就是想发泄说
我不想再学了
一直死死跟着古典乐所谓的“artigulation,expression,period style...etc "
我不是说以前作家死板
我只是不喜欢被束缚的音乐,
虽然它们音乐性很强,充满了灵魂,感动了多少人
但不是我想要的东西
我只想静静弹我平凡的小调,
小调也可以感动人的不是吗?

我决定了
我选择其他的路,去看更多的东西
对钢琴说:
老娘我不干了!你管得着吗!

2 comments:

  1. 哈哈,竟然用不歸路來形容鋼琴,真有趣!
    看你這篇文章,覺得很有意思,像是貼近每個人的親身經歷,很熟悉。

    想說的是,有目標是好的,但別那么快做任何決定,因為前方總是會殺出個程咬金來阻擋你的去向。。。
    我就是個例子。最近才發現因為本身的主觀想法,把自己定了一個死格,卻沒有想好讓自己逃生的第二條路。結果途中卻突然要背負著極痛苦又沉重的包袱,使我久久不能自己,重新憂慮自己的抉擇。

    記得,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去想清楚適合自己的生活。。。
    讓自己多一個選擇,不要那么快就抹殺它的可能性。

    哈哈,我想我該為鋼琴求情了:“姐姐,你能給我多一絲生存的機會嗎?哪怕是0.0001%的機率!”嘻嘻。。。
    陳姐姐,還是一句,你是有音樂天分的女孩。。。。因為。。。。
    只有在和你談論音樂的倫理時,你臉上總是流露獨特的自信和神采飛揚!

    ReplyDelete
  2. 可能你天生注定将会被音乐缠着~但是东西学来是有用的~
    只是音乐不是你想要走的路~
    如果你家人反对还是甚么的~
    try 跟他们解释啊~
    如果他们说你做别的东西是不可能成功的~
    prove 给他们看~
    你是行的~
    其实是个physical change 吧~
    路怎样走~
    你还是你~
    加油!~
    支持你做你想要的~
    只要不违背良心和法律~
    我们都支持你!~

    ReplyDelete